星野阔.

偏见与傲慢轮番拜访-

可思易

part 3.

出了药店,司思问易青:“要送你回去吗?”

“不…不用了,谢谢班长。”

司思笑了一下。“叫司思就行了。那你回去吧,路上小心。”

“…嗯。”易青本想问司思要去哪的,又吞了回去。转身往酒店走。

司思在后面看了一会,确定易青自己可以走,进了一家超市。

戴口罩的男人也跟了进去。

司思注意到了。插上耳机,手指在屏幕上滑动,接着放口袋里,嘴巴开始念叨。

“嘉嘉啊…我刚刚出了药店…现在在超市买东西呢…对,永煌超市…嗯…大概半个小时之内到家…肯定能到家,不能到家的话你叫人来找我…对…”

那个男人跟司思隔着一个货架,听得清清楚楚——也是司思故意说给他听的。口罩和帽子让人不知道他的表情,手上的动作确是一顿。然后捏着自己的衣角,指关节有些泛白。

司思挑好东西,走向收银柜台。

他看着司思付完款,买了两瓶可乐,两根橙子味的棒棒糖,跟着走了出去。

司思还在打电话。余光却用路边店铺的橱窗注意着那个男人的行动。

看到他进了一辆车。

司思加快步伐,走到自行车旁,骑上车就走。易青正好在楼上的窗口,于是拿出手机拍了张照发给司思。


【生活不易小易叹气】

[图片]

“看到你了!”


司思骑着自行车,一路和几家店的店主打招呼。隔着十几米的距离,一辆黑色的越野车跟着。

易青没注意。继续打量这条街。


“嘉嘉,有人跟踪我。能让许文博下楼接下我吗?”

“我*什么人丧心病狂跟踪我们家思思?小博子你快下楼去接思思,快点!”


司思骑的快了一些。两分钟后,看到了小区门口的许文博。心里松了一口气。

推着自行车进小区的时候,司思看了一眼那辆车的车牌号。

〔*A S1217〕

司思一愣。本地的车牌,1217是司思农历生日。

许文博拿着司思买的东西,从里面挑出糖和药,拍拍司思的肩“走吧。”

“…嗯。”


车里的男人看着许文博接走司思,拆了一根棒棒糖含在嘴里,又很快咬碎。打开可乐喝了一口,“一点也不好喝…宝宝你怎么又买可乐喝啊…”


司思和许文博上了楼,在沙发里的程嘉马上跳起来扑到司思身上。

“司思大宝贝…下回可不许自己一个人出去了…至少要带上我…”

“好啦,你看我这不是没事吗…嘉嘉,那个人的车牌,是我生日。”司思轻拍程嘉的背。

“我*,宝贝你是不是在外面惹桃花了还惹了这么一个…傻*的…”

“没啊,我去年才回来温市,一共才出去几次啊…”

两个人对视,都沉默了。

“算了别想了。”司思先打破沉默,“现在清醒了?酒量不好下次少喝点…怎么了?”

程嘉对着司思手上的袋子发呆。

“思思…徐司药店…?”

“随便进的一家药店啊,怎么…草!”

两人对视。程嘉眼里是担忧和气愤,司思拍拍程嘉的肩,叹了口气。“嘉嘉我先回房间了。”


印着徐司药店的袋子被程嘉揉成一团,丢进垃圾桶。


司思打开手机,看到易青发的图片。打开,放大。看到车里的男人模糊的脸,删除了这条记录。

【弦】

“嗯”

锁屏,拉窗帘,缩在床上,睡觉。

评论(3)

热度(3)